放心,就算这个不甜总还有下一个呢

小半的唯一(6)【双暗恋现实向/日更/HE】

7

朱一龙最近心情很不错。

进组《知否》差不多一个多月了,虽然还没怎么拍到自己的戏份,但他每天都跟上课要点名一样早早就到了拍摄现场。

为了学习。

他一直认为,想要拍出一部好的片子,除了好演员以外,好的导演、编剧等等缺一不可。于是,鉴于总算争取到了一部好戏,能加入一个好的团队,他自然是格外珍惜,抱着能多学点就能多提升的想法,围观得不亦乐乎。

顺便,剧组的饭他也觉得挺好吃的。


又往嘴里塞了口辣子鸡,朱一龙忍不住地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要转运了。

自从今年春天开始,自从他遇到了白宇开始。

好像人生的快乐比不快乐突然就多了很多。

说起白宇,这是他最近心情不错的另一个原因。

因为他终于在朋友和恋人之外找到了微妙的第三个选择。

就像他终于摆脱了在剧组养蚂蚁的爱好,有了新的“变态”乐趣一样。


把最后一粒米扒拉干净,朱一龙放下碗,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翻到一个叫“托儿所”的账号,开心地戳进去开始打字:

“今天他没抽烟吧?”

“没~”

“穿秋裤了吗?”

“穿了。我偷拍一张给您看?”

“不用不用。”

朱一龙在微信里和现实中忍不住同时摆手,那这不显得他太变态了……


虽然他现在也没好到哪去。


自从上次青岛一面,他怕白宇再生个什么病或者受个什么伤没人照顾,就加了白宇助理小朋友的微信。破天荒的,主动加的。

对方大概是觉得他靠谱,还挺信任他,自发地跟他分享了几次白宇的恢复状态,这一来二去的,慢慢地,俩人隔空分享白宇相关就成了日常。

朱一龙甚至还忍不住给人家改了个备注——“托儿所”,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他觉得这个事儿不能深入解析。

本来他加人家助理,还跟搞地下党接头一样分享日常就够变态的了,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虱多不痒债多不愁,当好几件变态的事儿都堆在一起,反倒索性就不用过脑子了。

说白了,他就想图个自己不担心。

“朱老师,你知道吗?宇哥那天和我吐槽呢,说,‘你说我龙哥真是的,比我妈还像我妈,服了。老让我穿秋裤就算了,好歹给我换个颜色!’哟,那语气,我真是不知道算吐槽还是算炫耀。我们这新地方拍戏冷,我看他嘴硬心甜还不是天天穿,穿几天该换了晚上送洗隔天接着穿。”

手机里又蹦出来条信息,朱一龙从第一个字读到最后一个字,嘴角就越咧越开。

他白宇想得真美,再怎么说他也该是当爸不是当妈好吧。

倒是白宇,养起来跟养个女儿没什么差。

谁家儿子这么宠着养?

朱一龙忍不住反思了下自己这种温室养玫瑰花式的关怀方式,心底有些不踏实了。


白宇一点反抗也没有,几乎就是全盘接收。

那个人真的知道自己,存着的是什么心思吗?

和赵云澜这种靠夜深人静一个眼神就能读懂一切的天生荤素不忌不一样,白宇怎么看都是直男一个,全世界70%的男同胞都弯掉也不一定轮的上他那种。


朱一龙不指望自己真有勇气主动,也不指望白宇真有可能主动,他只求白宇能再多单身一会儿,哪怕小半年就好,好让他延长一些镜花水月的快乐。


然而朱一龙后来才发现,他还是把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


白宇这几天有手术要做,小手术,不是什么大事。本来早就要做的,但为了替兄弟救场,推迟了不少。等真的该做手术的时候,朱一龙这边反倒忙起来了。

他跟朱一龙在电话里千交代万交代“哥你拍戏时间紧,你真不用来”,可朱一龙还是决定抽一天往返,去看看他。

终于和剧组请到假的那天,是白宇做完手术的第二天。

他因为一早就问过医院地址,便没提前跟白宇打招呼。下了飞机直奔。路过一家港式餐厅的时候,朱一龙顺便打包了一盅汤和白宇爱吃的面点。


车进了医院他走下来,刚好迎面碰上白宇的助理。

“朱老师!”

助理自然是一脸惊讶。

“你好呀~”他扬了扬手里的东西,有些抱歉地表示自己没手打招呼“白宇睡了?”

“……没有……他……”小助理突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似的,欲言又止。

“没事,你忙你的,房间号告诉我,我上去看看他。”

“901”

朱一龙又冲着他近期的接头对象笑了下,以表感谢,往电梯走。


901的病房很好找,就在尽头的位置。他敲了两下门,听见白宇在里面有些抱怨似地嘀咕:“请进请进,啊……又该打针了吗……”

朱一龙心里直觉得好笑。


小心地拿手腕推开门,对上白宇瞪大的双眼的同时,朱一龙发现房间里还坐着两个人。

这两个人他都有些印象又不敢妄下判断,两个女人。

“龙哥!!!!~”白宇激动地忙要下地,朱一龙还没放稳买好的东西,赶紧先腾出手按了白宇一把。

“别乱动,干嘛呢~”

“不是,哎哟,我龙哥!”白宇没成功跳起来,只好半撑着床用面部表情传达激动,并开始老白卖瓜:“妈,这我龙哥,朱一龙,和我一起拍镇魂的。帅吧~~~~别看长得文静,劲儿可大了,比我厉害……”

朱一龙被这么夸着,着实有些不好意思。

他一边迎着白妈妈乖巧地笑了笑,一边找了个空凳子自己坐下。

白宇嘴巴还没停下,和自己老妈海夸了一通他龙哥之后,才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地又看了眼屋子里另一个女孩,补了句:“这是刘萌萌,也是演员。这我哥,朱一龙。”

朱一龙坐着没动,冲对方点点头笑了下。此时此刻白宇的病房,比青岛那会儿热闹多了。房间里有花,有各种水果,床头还放着一个精巧的保温饭盒,里面已经差不多空了。


朱一龙突然觉得自己有点累,那种赶了两天戏,长途跋涉坐着飞机到另一个城市的疲惫,一瞬间席卷而来。

他面上仍是笑着,看着白宇。

一边听白宇分享着手术前后的细节感受,一边把背轻轻地靠向墙,

顺手将胸前挂着的羽毛项链塞进了衣服里。



TO BE CONTINUE^


好了……再有两-三更,应该就是18年3月后了,好累,想快点跳到发布会啊啊啊啊……

请大家相信,这章主要的意义不是无关人等,而是小白曾经说过的,恋人最重要的是要沟通。特别是他们这种异地的,更得沟通。

他龙哥说白了,一开始是不怎么爱沟通的,这样不好,但不怕,我们宇哥后期慢慢帮着龙哥改~







评论(15)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瞎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