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就算这个不甜总还有下一个呢

真心话大冒险【演员居x狗仔北】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呃,大冒险吧!”

“那选一个不红的演员,跟拍他三个月。”

“???图什么?”

既然是大冒险,图个乐儿呗。


*本质还是沙雕,大家多担待。

—————————————————


01

我叫白宇,三天前的酒局上我就不该选大冒险。

要说能有些什么与众不同的恋爱经历或者各种刺激的第一次,谁不选真心话呢。

可惜了,以上这些我都没有。


02

当红的演员好找,不红的演员难寻。

当然,我说的不是数量,是线索。

都知道圈子跟红顶白,消息道上也一样,哪个大明星,私人信息不是一抓一大把。

没有姓名的那些,才是大浪里的沙。


03

但我这个人有个优点,说了要做的,一定会去做。

于是从全北京那些不怎么大的影视公司里随便选了一个,在楼下蹲等了两天后,我终于跟着一位不怎么红的演员的车,回了家。


04

别想太多,踩个点儿而已。

紧接着我就回自己家了。


05

第二天一早,我准时在小区门口的早点摊打了卡。

然而他一整天没出门。

但叫了个火锅外卖。


06

第三天,还是没出门。

嗯,换了另一家的火锅外卖。


07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吃这么多次真的没问题吗?

某日我终于还是忍不住了,从小区的树丛里闪出来,拦住了外卖员。

“朱一龙的火锅外卖是吧?”

“嗯嗯。”

“我是他朋友,下来取,就不麻烦送上去了。”

“诶呦,谢谢谢谢。正好我赶着下一单呢!”


08

房号416,我压低帽檐,按了呼叫铃。

上楼发现门开着。

“不好意思,请等一分钟。”

我被这句话定在门外,就这么站着往里面看,

结构是复式的,屋子很干净。

没过多久,有人从楼上跑下来,穿着黑色背心,边朝门口的方向走,边试图把湿漉漉的头发擦到半干。

“辛苦您了~”

睫毛上挂着的水雾,搭配着微笑,在冲着我眨了眨眼睛后,蒸发。


09

听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会给你再开一扇窗。

那天有一扇门在我的眼前关上。

当晚我回到家,对着窗户,看了一整夜的月亮。


10

整整一个星期,我再去那个小区,都没有带相机。

毕竟狗仔是职业的一种,但Stalker是变态的一种。

而当你发现自己有点喜欢上了被“狗”的对象的时候,就会被迫“变态”。


11

于是我老老实实在他家小区对面的咖啡馆,把自己从普卡坐成了金卡。

他偶尔去健身房,不开车不戴口罩,就那么普普通通地在街上走。

大冬天的,穿着绿色羽绒服,我竟然也觉得可爱。

太不妙了,

不如偷偷放弃这个冒险,反正大家很可能早就忘掉。


12

1个月后,我去了横店。

虽然接受了大冒险,但我也还是有本职工作在的。

“跟拍当红女明星和她的绯闻男友”,很好。

提前预定下一个热门上的“爆”。


但没想到,我会在这里,遇见朱一龙。


13

机缘巧合,他在我要跟拍的女明星的剧组,演男二号。

头发梳了起来,手里攥着个暖手宝,乖乖巧巧的,裹着金丝花纹的长袄子,坐在片场边上看剧本。

我其实不太懂他为什么不红。

好看,努力,演得也不错。

但人生海海,没有谁会蹲下来追随退潮凑近了去看,那颗没留在岸上的,究竟是沙粒还是金子。


14

说实话,怪不得任何人。

如果不是因为一个愚蠢的大冒险,我也不会认识他。

娱乐圈想要红,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少不了。


但很奇怪,爱情若想正中红心,通常只需要一秒。


15

由不得自己,不知不觉,难以防御。

一开始我是不愿意承认的,直到最后打包文件的时候才发现,我的相机里,除了角度刁钻的男女主角互动,

剩下的,都是朱一龙。

开心吃盒饭的、自己默默在角落走戏的、玩手机的、因为不知道什么事情而笑出声的……

相机每按下一次快门,就会少掉一点点寿命。

就像人生走秒,暗恋是一种浪费和煎熬。


16

“最近在横店吗?我明天路过,去剧组里找你玩”

“来啊,正好缺人搭把手”

我坐在宾馆,给前几天无数次在我镜头里闪现过的某哥们发微信。

然后把相机里的文件导出,分成了两组,其中一组打包上传,邮件发送给boss,另一组,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文件夹的深处。


17

“你手冷吗?”

没想到竟然是朱一龙先跟我搭了话。

大概是我边抽烟边搓手,动作实在太大了。

接过他递上来的暖宝宝,我尴尬笑了两声:

“谢谢啊~”


“别客气,但,我们是不是见过?”


18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反正我是这么说的。

但坏就坏在,我有一个不靠谱且大嘴巴的哥们。

“见过?车库?窗户外头?还是哪儿?不瞒你说,我兄弟白宇,职业狗仔。本来是根正苗红的摄影记者,奈何技术太好,被xx挖走了。但是怎么说,他人品还是不错的…………”


19

朱一龙看我的眼神很危险。

这眼神我在自己拍下的照片里看过,出现在他面对反派,拔剑的前一秒。

我以为自己即将面对一场K.O.

转身要走,听见他问,没有生气,只是平平淡淡地问:

“你是不是很爱喝咖啡?一天好几杯那种?”


20

就算我是吧。

我疯狂点头,满脸赔笑。

毕竟,以为我“爱喝咖啡”总比发现我“爱拦截外卖”好。


21

但或许暗恋,就这么夭折了吧。


22

我回到北京不久后,boss在网上放出了某某女星和同剧组男一号恋爱的消息。

可惜了,没有人信。

在没有石锤之前,大家都只愿意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


23

我的工作因此告一段落,大冒险也如期结束了。

没想到竟然还有朋友记得这茬,在微信群里追着我问。

“哎,你们自己用脚指头想想,不红的演员能拍到什么,白费了我3个月,还没找人算账呢。”


24

逢年过节,又是party连着party。

我没多喝酒,真心话大冒险,也不敢再玩一次。

从包厢走出来,迎面撞上一个人。

“对不起”

“对不起”

然后四目相接,他比我先笑:

“怎么是你啊~”


25

“我发誓我真的没有狗仔你,最起码这次没有,我同学聚会,就在b08”

隐约有种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的预感。

他好像根本没听到我解释,又或者不care我这个解释,而是晃了晃手机:

“找个地儿打把游戏吗?”


26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能想象这幅画面,一个狗仔和一个演员,坐在KTV大厅一角的沙发上,双排打游戏。

当然,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个演员,他根本就不!会!打!


27

我叫白宇,表面看起来我是一个狗仔。

但背地里,我还是一个代练。

“啊,你怎么又死了!”

“你别动,我有可乐”

“别往前冲!!!!”

自从上次之后,我没有再见过朱一龙。

但和他在线做吃鸡网友,已经超过了两个月。


28

直到他突然爆红网路。

我一边看他的名字在微博上进了热门,

一边在游戏里,给他递了一个八倍镜。

趁连着语音,我忍不住还是跟他说:

“我就知道你戏演得好,总有一天会被看到。”

他没说话,光笑,没笑几声,又挂了……


29

“我们剧组摄像这边最近缺人,你不来玩吗?”

收到朱一龙微信的时候,我正在逛他的超话。

女友粉多到我眼瞎。

“不去了,你粉丝太多。”

“哦”

他回了一个哦。

然后过了会儿又追加了句:

“狗仔还怕别人拍,啧。”


30

谁怕谁不是爷们。

于是我果断去了。

他正拍戏,我没走近,背着相机想去林子里抽根烟,一进去发现好多女孩都端着相机站着。

看见我,面带兴奋:

“男粉吗?!”


31

“你们这样拍他,不太好吧。”

这话我虽然说出口了,但也挺心虚的。

不知道还能聊点什么,我又往林子深处走,好嘛,一路遇见面熟的同行,不止一个。

朱一龙啊朱一龙,是真的红了。

可我白宇,在这算个什么呢?


32

上海到北京的高铁,6个小时。

到家已经是半夜了。

有一条未读微信,点开,是朱一龙。

“怎么又回去了?”

“你怎么知道我去了?”

“直觉。”


去tm的直觉。

我能信吗?必须不能。

因为紧接着我又收到了一张图片,拍的就是那片树林。

我,和所有拿着相机的别人一起站着,只不过那些人在拍,我叼着烟,仿佛是个设备没电了的沙雕狗仔。

“唷,都学会反侦察了。你工作人员拍的?”

“嗯。”


“那你觉得我和这些人,有什么不一样吗?”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心头不知道怎么回事,揪了一下。

或许真的没什么不一样。

我给自己瞎倒了杯酒,冷的。

做好准备等一个同样温度的答案的时候,回复来了。


“你比他们和她们都好看。”


……???

一口酒就这么呛了。

真tm辣。


33

“你小子真有眼光,半年前让你选个不红的跟拍,半年后就红了,有没有什么私藏的料,开价开价。”


在群里被众人@的时候,我才发现,朱一龙远远不止是红了。

这都有人买料了,可谓是腥风血雨。

“都说了什么也没拍到。”

心情很烦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那大家保持联系,都一个圈子的,互通有无互通有无~”


烦,真的太烦了。

就像是我在梦里从礼帽中揪出了一只兔子,醒来发现,自己本来就站在舞台上,所有人都盯着这只,我以为属于我自己的美梦的兔子。

于是我头脑一热,把所有狗仔相关的群,都退了。


34

不干了。

照单拿钱,本来就是半个自由职业,说不干第二天就能拍拍屁股走人。

娱乐圈很小,世界很大,我去看看。


35

朱一龙最近拍戏很忙,拍广告更忙。

但偶尔还是硬要拉着我吃鸡。

“有时差啊哥哥”我盯着头顶的太阳看了半晌,还是找了个咖啡馆,连上WIFI,和他跨国双了个排。

“今天在哪儿?”

“意大利。”

“好。”

“好什么好,你又不来。”

“这是撒娇?”

“撒你个头……你tm快找个地儿藏好。”

不当狗仔之后,我就当起了旅游博主,随便拍拍图片往微博Lofter一丢,点赞也不少。

虽说不烦躁了,但因为和某个人的交流,还是格外暴躁。


36

不过,自从我不混狗仔圈子之后,我发现大家的水平,真的是越来越差了。

就算拍不出朱一龙的绯闻,也不能生拉硬凑吧。

就这无比安全的距离,就这平淡交流的程度,还“疑似”恋情?

我拐进一家冰激凌店,点了个甜筒,边吃边发朋友圈。

“这届狗仔不行。”


评论里有哭唧唧的,有一起嘲讽的,有和我互怼的。

舔完最后一口,蹦出来一条新评论,来自朱一龙。

“我也觉得,论狗仔,还是你行^_^”


留言的末尾,除了微笑,还配了一个火锅的表情。

………………


37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知道什么?”

“那个……我给你送过火锅……”

“一开始就知道啊,骑士给我打了电话,生怕送错了。”


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个人对我这种变态,没有一点恐惧吗???

没有一点基本的恐惧吗???

“那你当时没想着揍我?”

“没啊,我觉得你,挺好玩的。”他只是顿了一秒,又接着说:

“当时你脑袋出现在呼叫铃画面里,哈哈哈哈哈像个芒果。”

…………罢了。


38

但确实,是挺好玩的。

这不是,我都活活把自己玩进去了。


但我也没打算和朱一龙说什么,人家绯闻都拍不到,可见事业心很强,根本没想着这个。

再说了,就算想着这个,也不会想到我头上。

我一男的,明摆着,纯吃鸡好友。

足够了。


39

但是我就想不通了,隔天有营销号爆出来,和他“闹绯闻”的那个“美女”,好像也是个男的。

???

这届狗仔,性别都不分了???

但我更想不通的是,朱一龙竟然会为了和我无时差打游戏,而来了意大利。


“你不是横店打球呢吗?”

“好几天前了,你怎么脱离了圈子什么都不知道了~”


“切,我跟你说,我这圈子朋友多着呢,别看现在金盆洗脚了我,改天卷土重来就专拍你。”

朱一龙,大明星朱一龙,现在正坐在鄙人的酒店房间,百无聊赖地躺鸡。

边躺鸡还要边和我斗嘴。

“你因为一次大冒险拍了我三个月还没拍够啊。”

“艹,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不瞒你说,我下了戏去给狗仔发烟了……”

怎么说,这人绝了。


40

“那爆绯闻故意的?”

“也不算吧,但也没拦着他们拍。”

“那那个男的‘美女’?”

“剧组演员,普通朋友。”

“那些女孩儿?”

“作者工作室的。”

“那你这波图什么啊?”

“这还不简单,图他们不跟着我到意大利呗”

人家有病?跟着你到意大利拍你打游戏?


“朱一龙,你真tm是个谜。”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我筋疲力尽撂下手机,这把终于过了。

这位爷倒好,津津有味望着我:“哪个‘迷’?迷人的迷?”

…………

边说还边tm朝我走过来了:

“白宇”

“嗯?”

“是因为没谈过恋爱,没什么好说的,才不选真心话的吗?”

“屁,老子泡过的妞比你演过的戏都多……”

这个人气息非常危险,他进一步,我退一步,再往后就是墙了。

“你就嘴硬吧,接过吻吗?”

“啊?”


那句诗怎么背的来着,黑云压城城欲摧。

下一句是什么我想不起来了,只觉得自己这心跳比战鼓擂得还慌还响。


“唔,朱一龙,你怎么不拉窗帘??”

“专心点”

“……那你别掐老子屁股。”

“白宇”

“嗯?”

“今晚多送你点真心话素材,下次别再傻着选大冒险了。”

“艹……”



-END-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好像是在首页放了一个点梗通道。

想看什么请下单(手残么的驾照,别的都还好)

以及,投票继续加油鸭!!

评论(49)
热度(13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瞎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