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就算这个不甜总还有下一个呢

小半的唯一(5)【双暗恋现实向/日更/HE】

6

白宇没想到自己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会是朱一龙。

他当时突然胸口又痛又闷,喘不过气,只来得及交代助理:“千万别给我妈打电话,我姐也不行”

这下倒好,他姐和他妈是都没来,他哥来了。

就坐在他床边的凳子上,靠着墙,顶着个一看就是下了戏还没来得及洗头的造型,发胶大概是时间久了撑不住,搞得刘海歪七扭八有些奇怪。

朱一龙眼睛半眯着,大概是困了,一动不动,暂时还没看见他。

外面天已经渐亮,病房里很静,只有氧气机工作的声音敲荡着不怎么流动的空气。

白宇就那么把脸埋在被子里,只露出眼睛,有些恍然地看着面容疲惫的朱一龙,觉得自己刚好转了一点的胸口,突然又疼了下,揪得慌。


即使经常性地在微信里和游戏上插科打诨,还黏黏糊糊地互寄小零食,真等再度见了真人,白宇却不知道该先说什么了。

戏拍完了吗?为什么来了?什么时候来的?

还走吗?

他问不出口。前三个是不敢知道答案,最后一个是不想听答案。


不然索性假装没醒,赶紧再把眼睛闭上吧。

白宇这么想着,眨巴眨巴眼睛,跟偷鸡摸狗似地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还没等把头全埋进去,听见朱一龙悠悠地说了句:

“装睡的话,粥就该凉了”


……合着你早看见我醒了,怎么就没表现出一点激动惊喜雀跃,反倒跟这儿等着我呢。

白宇内心瞬间奔涌过一万条吐槽,有些尴尬地撇着嘴又把头探出来,觉得这场景怎么想怎么熟悉:

“……你那手,不是会加热嘛?”

朱一龙听了,笑着把凳子拖得离白宇近了些:

“我可比不过沈巍,会熬粥会做饭。附近没什么店面开着,早上让人在宾馆里点的,趁热将就两口吧。”

说着把碗端过来,闻起来还挺香。

白宇立刻就觉得饿了,忙要撑着床起身,

结果被他哥老鹰抓小鸡一样按住。


朱一龙放下碗,弯腰帮他把床的上半部分摇起来,又去旁边空着的床上取了个枕头给他垫在背后。

“龙哥啊龙哥,你说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就你记的台词多……“朱一龙心里暗觉得可爱,面上却还是翻了个白眼,这话搁在戏外可真够酸 的 ”自己来还是我喂你?”

“自己来自己来,我这是气胸又不是断臂。”

朱一龙小心地端着碗吹了两下,看着最上面这层不怎么冒热气了,才递过去:“能行吗你?”

“当然行啊”白宇把鼻子边的氧气管摘下来,可能是躺久了,吸着氧也还是缺氧,他含着口粥,没过脑子又补了一句“你试过吗,就怀疑我不行?”


…………咳

说完他就后悔了。


朱一龙听的一清二楚,但也没接话,就盯着他看。

白宇立刻就想撂下碗投降并遁地了。

你说这天底下吧,怎么就有这么好看的人长这么大的眼睛,烦。

眼睛大就算了,这人眼睛里还都是戏,3分无辜7分调侃,满眼的“我没试过,所以呢?”


白宇不敢多看,他这老司机对上朱一龙,就容易跑神闯红灯,直接扣三分没商量。

于是沉默埋头拼命喝粥,不到十分钟立刻搞定一整碗。

“这么好喝啊”朱一龙不知道是无意还是故意,接过去的时候看了眼空荡荡的碗底,啧啧道。

“哥你什么时候来的啊?”白宇为了避开话题,只好转移话题。

“昨晚”

“昨晚?????”

这答案并没有让他轻松解脱多少,反而更心情沉重了。

他哥昨晚就到了,看样子根本没回宾馆,就这么守了他一晚上直到天亮。


“啊…………”他现在脑子里山路十八弯,盯着朱一龙的脸,转不出一句可以回应的话。

半晌之后,白宇放弃了似的把头重新缩回被子里,找借口:

“哥,我困了。我没什么事儿了,你看你头发都黏在一起了,快回宾馆休息会儿吧。”

朱一龙听白宇吐槽自己头发,有些不自然地赶紧伸手摸了摸。

他点点头,起身帮白宇再度把床放平,临走前习惯性地给掖好了被角。


毕竟还生着病,白宇躺着躺着,就真实地又困了。

朱一龙刚下了戏,就从福建飞来山东,然后守了他一晚上。

白宇觉得他靠自己现在脑子一团浆糊,鼻子上还插着个氧气管的状态,消化不了这件事。

究竟到了什么地步,才能做成这样?算亲人还是算兄弟,又或者其实可以算点别的,他觉得只靠自己想是想不通的。

外人都觉得他挺开朗随意一个人,没谁知道他其实经常满心都是犹豫和纠结。

不如就先这样吧,病好了再说。

大不了,直接问嘛。

难不成他哥还能凶他吃了他啊。

这么想着,他便又睡过去了。



等再醒过来,已经是下午。

白宇撑起身子转着眼珠把病房环视了一圈,龙哥不在。

助理小姑娘推门进来,看他醒了,赶紧去扶他。

“诶,没事儿没事儿,我自己来。”白宇把自己在床上安顿着靠好,忍不住问:“龙哥呢?”

“朱老师他走了。”

“啊????走了?”

“嗯,本来好像是说要呆到明天走的,结果剧组突然有急事,就订了下午的机票,现在应该已经到机场了。”

“哦。”

白宇有些失落,他看向窗外,明明才刚下午,怎么觉得这天阴阴沉沉的。

不过下一秒他这情绪就被助理紧接着的话给带上了过山车,直接开始一会儿飞翔一会儿失重。

“朱老师临走前,让我带他去了你的房间”

“啊?”

“没收了你所有的烟。”

“嘶……我说你怎么就……他让你开锁你就开啊,你不怕他坏人啊”

“那他怎么可能是坏人啊,看起来就又好又温柔”

“好了好了,然后呢?”

“然后又大手一挥给你买了一堆看起来挺健康的吃的,也给放房间了。”

白宇看小姑娘提起朱一龙,满是崇拜,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明明是自己家的助理,没想到还没跟自己混熟,先被他哥收买了。

“我让你别给我妈打电话,你倒好,叫来了个比我妈还我妈的……还有吗?”

他倒要看看朱一龙究竟想怎么样。


“还给你留下了这个,说让你自己拆,我就不看了。”小姑娘从床底下拿出来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然后就特别听话的走了。

嗯……他自己的助理,按照朱老师的吩咐,就那么推门出去了。

剩下他一病号在房间里拆礼物。


神秘兮兮的,切。难不成能是情书啊。

白宇这么想着,竟然还有点小激动了。

他眨眨眼搓搓手,黑色的盒子从外面看不出什么名堂,小心翼翼地掀开,

他傻眼了。

除了傻眼还是傻眼。

他真没想到他龙哥是这样的人。

他有种自己真实地在世界上多了一个亲妈的感觉。


里面并没有情书,纸条倒是有一张,字体熟悉,语气嫌弃:

“降温了,多穿点。没有胡子保暖了,送你个别的吧”


而纸条的下面,安静地躺着一条崭新的红秋裤。




TO BE CONTINUE^


啊,我终于把法海传直播里红秋裤的梗用上了!舒爽~

一天两更,明天就不会有了,因为这一章实在写得我很开心hhh,点击就看居老师在线逗猫hhhhh



评论(11)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瞎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