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就算这个不甜总还有下一个呢

小半的唯一(9)【双暗恋现实向/尽量日更/HE】

10

“  想要传送一个简讯给你,

    我好想好想你

    想要打通一个电话给你,

    我好想好想你

    每天想做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好想好想你

    无论刮风还是下雨,

    就是好想好想你

    …………”


明明20分钟就能洗完的澡,白宇一个人在浴室里唱着跳着愣是洗了快一个小时。

最近又接了一部新的戏,趁着还没进组,他今天和朋友约了饭。


从1月到4月,虽然中途偶尔会有工作,但好歹算是度过了一个挺漫长的假期。

白宇觉得自己休息得差不多了,是该振作振作干点什么大事儿了。

他一边刮胡子一边冲着镜子傻笑,头发湿漉漉地还没完全擦干。

说起来,最近不仅身体倍儿棒,心情也好得很。

如果非要形容一下是什么类型的好心情,大概就是“我发现全校最帅的校草暗恋我虽然他不说但我确定他喜欢我喜欢得不得了”的那种。


白宇觉得朱一龙喜欢自己。


他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此有了觉悟的,这不是一个线性的事儿。而是像某天早上醒来,突然被打通了和“感受我龙哥对我的爱”相关的任督二脉,然后再去回顾过去种种,发现一切早就不言而明。

非要举个例子的话,就比如昨天,他龙哥卡点给他微信发了生日快乐。


00:00分,比微博系统还早30分钟,白宇当时打开聊天界面,看到小蛋糕一个一个掉满了整个屏幕,忍不住开心得在家里疯摇疯晃,差点把手机给摔出去。


简简单单的“生日快乐”四个字,甚至都没有加标点和表情符号,却因为发送的时间点和发出的那个人,而成功地和所有别的祝福区分开来,往白宇的小心脏上,插了一面代表“登月成功”的旗帜。

白宇小心翼翼地截图保存后,认认真真地回复了一个:

“谢谢我龙哥儿”

他本来准备睡了,却决定再等等,奈何抱着手机把在朱一龙之后收到的祝福一个一个都你来我往地回复了个遍,也没从朱一龙那再收到什么。

白宇看了眼时间,00:31,他有些不甘心,犹豫了两秒直接拨了个电话过去。

“喂?”

倒是很快就被接通了,朱一龙那边的嗓音听起来有些哑。

“哥,你怎么还不睡啊,干嘛呢?~”

白宇觉得他挺无聊的,大晚上的对另一个男人的生活细节充满好奇。

“洗澡。”

朱一龙最近不管是和白宇打游戏还是微信电话聊天,都又恢复到了这种惜字如金的状态,白宇有的时候忍不住会怀疑他哥是不是就跟童话故事里中了诅咒的小公主一样,被巫婆限制了每年的说话字数……

不过他不怕,他哥不说他说就是了,反正他一和朱一龙聊起来,话比平常更多,特别是他哥在洗澡这件事,让他更来劲了。

“那你不会是洗到一半接了我的电话吧?哥你小心感冒啊~头发擦了吗?你家暖气热吗?你脚上不穿拖鞋踩地上可不行啊……”

只是还没等他絮叨完,就被朱一龙打断了。

“白宇……我马上就30了。不是3岁。”

顿了顿,又补上一句:

“生日快乐呀~。最近有点忙,改天有空可以聚一聚。”

“好好好,那没问题啊。哥你赶紧洗吧,洗完了就赶紧吹头发,吹完赶紧睡~”

“好,拜拜。”

“拜~~~”

简短的一通电话,几乎没什么内容,却足以让白宇哼着歌去洗漱了。

他哥说了,改天聚一聚。


白宇对这个安排非常满意,自从他断定朱一龙喜欢自己之后,他就一直在找这样的一个机会,远隔千里的语音或者文字交流容易克制,但面对面的眼神动作不会骗人。

要问这么言情的经验他从哪儿来的,那都是……童伟教的。准确地说,童伟和他家的恋爱咨询师黄蓉教的。


说起来童伟,白宇就觉得他今天这顿饭约的挺值的,这顿饭是他欠人家两口子的“开窍费”。

他去年临近年底的时候,帮童伟和一票兄弟救场,手术都不急着做了,顶替跑路的原男主拍了《缉妖法海传》,为此没少被他妈和他姐唠叨。

后来戏拍完了,童伟就一直寻思着找个机会谢他,次次问次次白宇也没想出来个能让童伟表达谢意的方式。直到后来遇上圣诞节,童伟和黄蓉定了行程去日本玩,又一个电话过来问白宇想不想要点什么。

“不然你帮我代购一条项链吧。”

白宇深刻地觉得自家兄弟都是实在人,他再不给童伟个机会,人非得揣着让他推迟手术的愧疚跨年不行。再说了,他也是真的想要这个项链。

“用得着跟兄弟客气吗?还代购?快说什么项链,送你送你~”

对方答应得特别爽快,想必了憋了很久终于有了抒发的途径。

“不是,这个项链是有讲究的,你想送我,送点别的随意,这个得我自己买。”

“呦~~~~~老白,平常没发现你喜欢项链啊~”电话那边立刻就察觉出来不对劲了,下一秒就追了句:“哥儿们你这是……恋爱啦?”

“……”白宇语塞。

他前言不搭后语地解释了好几遍这项链什么有设计感,什么羽毛是他的本体,什么得排队不好买,顺便发了个款式过去,点名要那个羽毛上带爪子的,让童伟多费费心,这才挂了电话。


恋爱了吗?他不知道。

他当时也没打算仔细想。

可没料到多年好友,从日本一回来就带着他的项链还有女朋友杀上了门。

“老白,我和蓉蓉为了你这项链,可是排了差不多一天的队,地儿都没动几下。说说吧,喜欢上谁了?”

“不是……不就一项链吗?我还不能自己崇尚艺术了?”

“那你崇尚艺术还挑三拣四选款式呢,还‘我要那个带龙爪的’……人家这是鹰爪子好不好,哥们差点因为不够崇尚艺术被赶出来……”童伟在沙发上坐好,递了个抱枕给黄蓉,让她靠着,又转向白宇“其实那会儿拍法海传,蓉蓉就和我说觉得你不对劲,时不时透出一种恋爱的馊味儿,还夹杂着一点暗恋无果的迷茫,我当时还不信呢。”

“……这么严重啊?再说了,我那是恋爱馊味儿吗?我那是剧组没土豆丝,非给我塞红烧肉塞出来的馊味儿吧……”白宇感觉这客厅里两双眼睛都盯着他一个人,免不了心虚又害怕,抬头反驳了一句,赶紧低头玩项链。

童伟还在那絮叨他,无非也是表达一些关于他之前恋爱老是付出太多不求回报,到头来只自己受伤的担心,怕他这次没声没响地又栽了等等。

白宇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这事儿连自己都没想清楚,怎么和好朋友解释?


于是他只好像蜗牛一样,假装啥也听不见,把头缩着。


冷不丁的,黄蓉突然插了话:

“白宇,你镇魂都拍完这么久了,桌上怎么还放着原著呢?”

这话太突兀也太容易打破他脆弱得跟纸一样的保护壳了,白宇吓得差点跳起来:

“……我……我那是忘了收。”

“哦~~~”黄蓉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拍了拍童伟“走吧~一会儿还得去给我小姐妹送代购的东西呢。”

“那……老白这…”

“放心,咱仨我记得不是有一个群吗?上次他分手那会儿建的…改个名就能重新投入使用,不出一个月他就得进群坦白外加求助了”

黄蓉笑眯眯地站在门口说话,白宇觉得她看向自己,有种“老母亲”般的慈祥。


不过人家也没说错,一个月都太长。一月份没过到半数,白宇就找出群聊,往里面直接丢了颗炸弹: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男的了。童伟闭嘴,@ rong 帮我分析分析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呗”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突然就决定如此坦白,他只是今天去录歌,看到朱一龙戴了那个项链的时候,一瞬间在寒冬腊月闻到了繁花盛开的香气。

他今天也戴着项链。

这项链朱一龙送过他一条,黑色绳子的,他记得当时朱一龙自己有一条白绳的,后来某一天他在微博上搜朱一龙,不经意看到了一张机场图,发现朱一龙把项链的链子换成了金属的,才有了后来他让童伟代购项链的事情。

这项链是他让童伟照着朱一龙的买的,坠子他选了自己喜欢的。

其实拿回来的时候,童伟买的和朱一龙那个虽然链子一样,但链子上有个小配饰的方向其实是对称的。

他当时也没在意,刚拿到手就很嘚瑟地发了微博。

只是他没想到,今天看到朱一龙戴着项链,却是把原本和他对称的链子特意换了个边。

就好像他俩,原本就应该是一边的一样。从第一次见面,就很值得一直站在一起一样。


白宇觉得自己在某一秒眼眶有点酸。他哥这个人就是这样,看起来很高冷的样子,什么都不爱说,却把傻事全都做了。

真不知道这次童伟瞎担心他什么。

黄蓉大概并没有在忙,回复得很快,白宇于是就在群里一五一十地把很多事情都说了。包括镇魂杀青宴那晚朱一龙的话,朱一龙给他寄了很多次的小零食+亲笔纸条,朱一龙从泉州飞山东的那次往返,朱一龙好巧不巧遇上刘萌萌那次,还有围绕项链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黄蓉想了想,反问了一句:

“他对别人也这么好吗?”

白宇本能地想回复一个“没有”,他潜意识里断定朱一龙对自己和对别人不一样。

但想了想,还是删掉了输入框里写好的字,换上了一句

“我不知道”


“那不然这样,如果你确定自己喜欢他的话,你试着撩撩他吧?”

“撩???怎么撩?他这么高冷,我不会也不敢啊……”

“他既然发现了项链方向的事情,那证明他一定是会仔仔细细地看你的微博。再说了,老白,你都敢喜欢男人了,还有什么别的不敢的?”


黄蓉一句话噎得他半天没回复。不过自那天之后,他倒是从善如流开始在发微博的时候多花一些心思了。

情人节cue一下他哥的漫威偶像,怕拍得太隐晦,他还专门打了个电话解释。

和他哥好不容易打了游戏,也得赶紧炫耀一下战绩。

等到不得不听公司的和刘萌萌去日本的时候,微博更是成了他撒娇诉苦求原谅的好地方。

“旅行,也好累哦。”

“一个‘僵硬’的微笑”

他哥虽然从不回复,但他笃定他哥看得到。

因为等到他卖惨开始拿牙刷吃泡面的时候,微博一发出,就接到了他哥的国际长途:

“白宇,怎么又开始吃泡面了?叉子呢?”

“倒水的时候掉马桶里了……”

“…………”

“哥,国际长途呢,你一分钟不说话就是好多好多钱”

“那不说了,马上又到我的戏了,就你那胃那身板,赶紧吃点好的。”

说完就给挂了,嘿,他哥真节约,再见也不说了。


白宇一边吐槽一边嘚瑟,他确定他哥把他特别关注了。

他从来不发朋友圈,却在这一刻体会到了一些人会在暧昧期特意分组发只给某个人看的朋友圈的原因,以及发出去后立刻就得到了想要回应的成就感。

于是眼镜坏了诉诉苦,得知他哥接了新戏,没洗头也忍不住发个自拍暗戳戳cue一下。

乐趣无穷。



“小奶酪,出门了吗?”

微信弹出来一条消息,童伟一句简单的语音,愣是把白宇从回忆里扯回来,顺便让他用意念呕吐出了半个月的午饭。

“你恶心不恶心啊”

“我不恶心啊,谁拿这个改过客户端谁恶心”

“你……”

“到楼下了,接你。快点下楼,蓉大小姐说她饿死了。”

“啊?好好好,马上~”


白宇戴好项链,套上外套,挑了双鞋子出门。

路过玄关的时候,忍不住又看了眼。玄关的台子上堆着很多信和一个顺丰快递。

信是粉丝寄来的,他这几天得了空闲就会认真读。

而那个盒子,寄件人写着朱一龙。

是他哥卡点给他送来的生日礼物。


一个新眼镜。





TO BE CONTINUE^


昨天有点虚弱hhh,写到一半就睡着了……

早上爬起来继续写。推荐一下小白直播唱的“好想你”,短短几句,这首歌最甜的版本非他莫属

这章甜了起来大家还适应……吗?

今天不知道为啥又有商稿要写,晚上8点还没更的话,就别等了。

我本来以为每天少写一点,日更压力不大,没想到每次更都忍不住要写很多……年底估计很快就忙起来了,我算了算后续每周能保持更5次就挺不容易了……我尽量,大家晚上也别等,更了有提醒,攒着看也行~

想快点写完了哈哈哈(因为新的故事我已经想好了呀!



评论(8)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瞎嗑 | Powered by LOFTER